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夏洪洋
2020-10-14 16:02: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夏洪洋)为全面提高辖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杜绝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深入辖区安匠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消防培训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火灾危害性、校园火灾特点、起因与预防、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几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随后,培训人员组织师生们开展了灭火应急演练,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师生们亲自体验,充分发挥了参训人员的个人主观能动性,调动其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辖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和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培训,校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