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风破浪·夜起航】 “刷夜”新地标 亮起来的避暑山庄夜景斑斓如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黄云霞
2020-07-17 18:15:5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杨晓龙)入夜,暑气减退,凉风徐来。从城关门进入避暑山庄,走在石板小路上,看着远处的下湖被斑斓的光晕染成油彩,随风摇曳的垂柳洒下婆娑树影,偶尔还有顽皮的小鹿在光影斑驳处踏步……

  “以前总是羡慕别的城市有迷人的夜景,现在山庄亮起来了,晚上有了休闲的好去处,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沿河漫步的市民惠女士,边享受惬意夏夜边举着手机不停拍照。

  山庄亮化是承德市大力发展夜经济,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中的重点工程“避暑山庄之夜”的核心,7月中旬开始,避暑山庄每天19时至22时向游人和市民开放。以夜游山庄为引爆点,推动山庄外亮起来、山庄内游起来,点亮承德夜生活。

  据避暑山庄管理中心主任刘子龙介绍,目前山庄亮化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除了环湖区沿线路面照明和古建筑整体轮廓照明,还对12组古建筑进行了投光照明。二期亮化工程,计划投资427万元,预计9月底完工。届时,山庄内亮化游览线路可达到5.6公里,基本上实现了景区古建筑亮化全覆盖。

关键词:夜经济,避暑山庄,亮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