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抓“六稳” 促“六保” 一线看落实】 河北承德:夜经济复燃,“承”现新“夜”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周文颖 康鑫宇
2020-06-15 15:20:3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实习记者周文颖 康鑫宇)“钱转过去了,看看收到没?”

  “支付宝收款到账15元。”

  电子收款到账语音提示的同时,张老板带着一如既往的热情,笑着对顾客说:“好嘞,吃着好下次再来,给您优惠!”

  5月24日,二仙居夜市开市,位于承德市中心区的旱河两岸便打破沉寂,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据了解,今年,承德在山庄外庙周边片区,将重点打造二仙居美食街、金龙酒吧不夜城、承德艺术中心、碧峰门文化夜市、普宁淘购小镇等5个精品示范项目,坚持片区之间联动,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形成互动、互补格局。为支持夜经济发展,承德市从今年起,市、区两级财政每年将筹集不少于10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专项支持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发展,并对夜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项目或企业进行奖补。

  “我们在这儿摆摊几年了,第一年交了5000元的摊位费,除此之外每年交200多的卫生管理费,其他的就不需要我们操心了。”夜市凉席摊主张大姐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我们这些小商贩损失太大了。本就是小本生意,疫情限制甚至是切断了客流,没有生意可做,没有钱进账,只能干着急。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早一天恢复夜市,就能让我们早一天看到希望。”

  夜市百态、流光溢彩,水光交映、灯火通明。有操着各地方言的摊主大声吆喝着推销自己的镇摊之宝,也有商贩老板不动声色地静待客人到来,闪闪发光的玻璃器皿、透着神秘气息的木质古玩、各种款式的男女时装、香气四溢的饮品小吃……五百米长的步行街,找不到一处安静的角落。

  夜幕降临,或是漫无目的地与家人饭后闲逛,或是约上好友直奔心心念念的辣串儿摊儿,或是打算精挑细选一些应季鲜花绿植装点心情……二仙居夜市一走一过,总有能抓住你眼球的东西,让你在不经意间停下脚步,享受一刻的清闲。

  这便是夜市,这便是夜市重燃夜经济的一个重要缩影。

  “我们夫妻俩长期在这卖鲜花,恢复营业后,看着顾客一天天增多,我们的销量有了保证,心理才松了口气。”记者发现,短短十几分钟,来挑选鲜花的顾客就有十几波,成单率也接近80%。

  夜市复市,满足了居民百姓的夜生活需求,同时也给管理部门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双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夜市复市,我们的主要措施就是设置单行道,限制人员单向出入;在夜市入口,我们设置了无接触式体温检测仪,严格进行测温登记;安排专人待岗,提示不带口罩者禁止入内;定时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经营者每天要制定疫情防控台账……”

  夜经济复苏,是承德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真实写照。因疫情暂停的城市功能已重启,消费市场的正常运转已恢复,下一步,承德将开发更多元的夜间消费场景,来刺激越来越旺盛的消费需求,稳步提高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关键词:夜经济,六稳,双胜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