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风破浪·夜起航】《一图读懂承德“夜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周文颖
2020-07-16 16:35: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周文颖)进入七月,夏日似火,从避暑山庄到武烈河畔,从闹市商圈到胡同小巷,“夜经济”加快归来,成为承德市城市经济复苏的标志性“灯火”。

  近些年,承德旅游有了长足的发展,大力发展夜经济,对于承德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有效对冲疫情不利影响、促进消费回补、释放高铁效应等方面作用突出、意义重大。

  今年,承德市以“避暑山庄之夜”为主题,重点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从夜文化提升、夜服务配套、夜消费促进、夜景观打造入手,大力发展夜间商业、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经济,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为承德市旅游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德记者站从今天开始,陆续推出【“承”风破浪·夜起航】系列报道,通过对承德“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项目建设情况的追踪报道,全方位展示承德因地制宜,开发多元的夜间消费场景,丰富市民夜间生活,稳步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努力与成绩。

  今天推出系列报道第一篇——《一图读懂承德“夜经济”》

承德“夜经济”图解。 记者 周文颖 制作

 

关键词:夜经济,旅游,产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