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脱贫攻坚 共奔小康路】承德市滦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雨:好山好水好产品 助力脱贫攻坚结硕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黄云霞 周文颖 康鑫宇 钱楚月
2020-07-02 17:3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杨晓龙 周文颖 康鑫宇)“我们这个大米产自滦平县金沟屯镇金沟屯村,这个村子也是热播剧《最美的乡村》取景地之一。金沟屯这个地方,土壤肥沃,水草丰茂,特别适合优质水稻的生长。种植金滦大米的稻田呢,喝的是矿物质含量高的滦河水,吃的是营养均衡的有机肥,浇灌的是营养液,所以好山好水自然出好米……”在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和《最美的乡村》剧组联合策划推出的《五级书记话扶贫》地方巡礼之“河北脱贫攻坚进行时”主题直播活动直播现场,滦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雨自豪地推荐着本县产的金滦有机大米。

  承德市滦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雨带货直播。 记者 杨晓龙 摄

  在直播间,王雨推荐了金滦有机大米、果与果大礼包和济世黄金养生茶三款成品,在介绍产品之余,也分享了滦平扶贫干部的感人故事。

  “我非常喜欢看《最美的乡村》,这是一部十分难得的脱贫攻坚主题大剧。唐天石、辛兰、石全有等人非常完美地诠释了我们基层的扶贫干部。滦平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电视剧里面一样,我们身边就有非常多的优秀扶贫干部一直奋战在扶贫第一线,他们用行动时刻记录着和老百姓的扶贫故事。”说到动情处,王雨的语速都慢了下来。

  据了解,滦平县共有199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668户,滦平的扶贫干部有6306人,实现了贫困帮扶的全覆盖。经过扶贫干部的努力,滦平县义务教育、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参保率、家庭医生签约率、慢性病政策落实率、大病救治覆盖、农户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都达到了100%,同时滦平创新了“园区+扶贫”的兴春和模式、“养殖+扶贫”的双全模式、“旅游+扶贫”的唐乡模式等等扶贫方式,想方设法帮助老百姓就业务工,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现在,滦平县的贫困发生率降到了0.076%,也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滦平的特产还有很多,这些特产都是我们脱贫致富的‘法宝’。我们还有很多充满人文气息的景点,欢迎大家来到承德市滦平县观光,感受我们这的风土人情,品尝我们的农副产品。”直播临近结束时,王雨向全国网友发出了邀请。

关键词:滦平县,脱贫,直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