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滦平县审计局:强化审计干部培养 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2-12 15:56:5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整体素养,滦平县审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将审计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着重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入手,促进全局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奠定人才保障。

  滦平县审计局组织民主生活会。滦平县审计局供图

  培养“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抓手,通过强化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五种意识”教育,时刻把握审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循序渐进教育广大审计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有立场,对背离党性言行必须有鲜明态度,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做到懂规矩有定力、守规矩有方寸,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培养“老实人”,促进担当作为。抓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契机,认真组织召开问题剖析排查会议、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审计工作大局出发,不从个人恩怨、得失、利害、亲疏出发看事待人,坚持实事求是、治病救人,防止党员干部小问题没人提醒、大问题无人批评,以致酿成大错,保障各项审计工作高效高质开展。

  培养“干净人”,做到廉政自律。在对广大审计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教育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审计干部审计廉洁制度、审计干部权力清单制度,让审计干部既要“确权”,将权力“装进笼子”,也要“晒权”,将权力置于“阳光之下”。同时,强化对审计干部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等各种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畅通党内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渠道,赢得群众认可。

关键词:审计局,干部培养,承德滦平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