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滦平县火斗山镇:防火无小事 携手保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14 17:14: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 通讯员郭颖 王烨)进入四月,气温持续回升,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森林草原火灾管控,提高基层群众森林防火、生态保护的安全意识,滦平县火斗山镇多措并举、提前谋划,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森防物资。滦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火斗山镇森林草原物资储备库内,一排排风力灭火机整齐排列,铁锹、扑火工具等森防物资都准备充足。“我们储备库所有装备,已全部检修完毕,均达到正常使用状态。”主管防火工作副镇长李海洋说。

  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火无死角,火斗山镇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开展“五项清理”活动,对林边、地边、矿边、坟边、隔离带内等重点部位的一切可燃易燃物体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为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火斗山镇在各道路沿线、卡口等重点防火区,共设立检查站3个,临时检查站22个,动员值守人员64人次,确保防火人员24小时在岗。

村民对可燃易燃物体进行全面清理。滦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火斗山镇共印发、张贴森林防火令150张,出动宣传车450台次,在各村悬挂防火悬挂标语300条、悬挂防火旗2400面,设立警示标识1000余处,利用乡镇大喇叭每天3小时播放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营造出了人人“关注防火、支持防火、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意识。

关键词:防火,滦平,防火令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