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十余年救助不改初心 丰宁交警节前走访“特殊亲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程里
2020-06-23 13:25: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程里)“谢谢你们,这么多年一直惦记着我这个老太婆,快别忙了,坐下歇歇。”侯秀英含泪对前来探望的民警们说。

  6月22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丰宁公安交警大队黑山嘴中队的民警带着米、面、粮油,来到胡麻营镇塔黄旗村侯秀英老人家中,这已经是该中队民警救助侯秀英老人的第13个年头。

丰宁公安交警大队黑山嘴中队民警给老人送来慰问品。丰宁公安局供图

  1998年,侯秀英老人丈夫去世,儿子又因车祸离世,儿媳改嫁外地,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女。原本幸福的家庭突遭变故,侯秀英老人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活十分拮据。

  黑山嘴交警中队民警得知消息后,认下这门“特殊亲戚”,主动承担起了老人和两个年幼孙女的生活及上学费用。10多年来,中队的民警们始终牵挂着这一家老小。每逢春节、端午、“七·一”,他们都带上生活用品前去慰问。尽管中队领导换了一任又一任,中队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资助侯秀英老人家庭的善举一直延续至今。

丰宁公安交警大队黑山嘴中队民警帮老人打扫院落。丰宁公安局供图

  今年4月,救助老人的“接力棒”传到中队长王玉生手中。他组织中队民警捐款购买慰问品看望老人,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继承中队的光荣传统,帮助“亲戚”侯大娘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社会正能量。

  如今老人的大孙女已经大学毕业,小孙女正在大学就读。谈起民警的救助,老人感动不已,老人的小孙女也表达了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的愿望。

谈起民警的救助,老人心中满怀感激。丰宁公安局供图

  临行前,老人家房子墙边一株瓦松吸引了民警的注意。已经87岁,为了两个孙女的成长、成才仍然坚持在田间地头忙活、能自己做就从不麻烦别人的侯秀英老人,一如这水泥缝隙中扎根、顽强生长的瓦松,始终心怀希望,向阳而生。

关键词:帮扶,特殊亲戚,丰宁交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