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上门宣传消防知识 为独居老人撑起“防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红梅 潘燚
2020-05-15 15:5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王红梅 潘燚)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辖区内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入户”行动,将安全送到每一名老人家中。

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对独居老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林文慧 摄

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对独居老人家里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查。林文慧 摄

  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从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为独居老人讲解防火常识,并对老人家中的电气线路铺设情况、日常用火、用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查改老人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提醒老年人注意防火安全,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消防员来家里帮我检查线路,给我讲安全知识,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真的感谢他们。”独居老人张大娘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接地气、重实效”的消防宣传工作,力争消防安全意识无死角、入人心,为创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独居老人,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