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宣传部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5-30 17:14:29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实效,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29日下午,在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电视电话会议后,承德市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到结对帮建的东园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旨在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接帮建城市社区和城市周边农村的形式,调动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基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

  承德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志愿者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他们统一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对双桥区东园林社区富顺城小区周边墙体、车棚、绿地、草坪等部位乱堆乱放的废弃物进行彻底清理,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广泛开展帮提升文明素质、帮整治环境卫生、帮完善基础设施、帮提升服务功能‘四帮’活动,促进文明健康理念、绿色低碳方式、环境保护意识形成,推动了创新社会治理能力、思想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贯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过程。”承德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关键的一年,承德市委宣传部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这一重要载体,为创建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给社区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社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软件和硬件方面着力提升创城点位建设,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努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双桥区桥东街道东园林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文明,实践,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