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林文惠 潘燚
2020-05-19 11:04:2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林文惠 潘燚)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过程中,消防志愿者向路过的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消防安全宣传图册等资料,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当前正是物干风大易发生火灾时期,外出踏青、锻炼时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防火。

消防志愿者向路过的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林文慧 摄

  随后志愿者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和商铺户,认真细致地为商铺员工和过往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防火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热情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并提醒商场、店铺员工在使用酒精消毒时一定要注意通风,切勿吸烟引发火灾。

消防志愿者为超市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林文慧 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志愿者,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