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拥新进展: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05-30 17:59:5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实习记者周文颖)5月30日上午,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承德金龙购物广场举行。双桥区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鹿云做了讲话,双桥区人武部政委金亚彪出席会议,爱国拥军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健作表态发言。

  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 实习记者 周文颖 摄

  王鹿云指出,作为承德市核心区,双桥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在成功办好大事、妥善处理难事的进程中,全区军民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爱国拥军联合会的成立,将加快构建军地双方助力、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的“双轮驱动”拥军新模式,推动形成典型带动、激励驱动、联盟联动、军地互动的拥军新格局。

  王鹿云要求,要服务大局,当好助手。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要努力成为多方沟通合作的“桥梁”,积极促进政府部门负责、社会组织协调、人民群众参与“三位一体”双拥工作机制的形成,以更高的质量服务于优抚安置对象、服务于军政军民团结大局。要开拓创新,破解难题。区爱国拥军联合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促进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牢记责任,践行宗旨。区爱国拥军联合会要以宣传党和政府的双拥政策、搭建军地互动平台、破解双拥工作难题作为己任,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要完善机制,强化管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以联合会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实行阳光运作、规范管理,真正贏得社会信任。要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把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为全区双拥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双桥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及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实习记者 周文颖 摄

  据了解,爱国拥军联合会是由河北省委、省政府发起并推动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通过会员单位,对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在消费中给予适当的优惠,不断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强力推动社会拥军志愿服务工作。

关键词:拥军,基层,优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