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最美拥军人物苗树财:十年相守 诠释爱国拥军情怀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29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8日电(汪会丰 张野 记者 金宗明)近日,唐山市及乐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马头营镇捞鱼尖村,为该村村民苗树财披上了“首届唐山最美拥军人物”绶带,授予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表彰他无私奉献的拥军情怀。

  走入苗树财家,他家里的墙上,挂满了部队赠送的锦旗,还有他和官兵的合影。一面面锦旗、一张张照片,讲述着发生在这里的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记录着一张又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奏唱着一曲又一曲深沉而又嘹亮的军歌。连续十年,他尽一切努力为前来演习驻训部队提供帮助,无条件支持国防事业,被广大官兵亲切地称为“苗叔”。

  老苗家位于距渤海滨岸直线距离不足100米的捞鱼尖村,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周边环境,成为海空部队组训轮训的“中意之地”。他们家那个曾经宾客频至的农家小院,也多次因为被一个又一个野营帐篷占满而无法营业盈利。面对驻训官兵一句句歉语,老人平静而又动情地说:“苗叔不做生意没事,不赚钱也没事,只要在这里你们能安心训练、你们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93534机动分队去年执行驻训任务,因为支扎帐篷、自起炉灶,出现了饮水难、吃饭难、洗衣难等生活问题,更有不少官兵因为周边环境潮湿而身体不适,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部队战斗力。在得知情况后,“苗叔”一个人连干三天,每晚忙到10点多,终于为官兵搭建起了简易食堂。为了帮助解决官兵饮水问题,他自己花钱去集市买水管,接上自家水龙头,用水先满足官兵,好几次为了满足官兵洗澡做饭,他自己和家人等水等上四五个小时,却毫无怨言。

关键词:拥军,爱国,苗树财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