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防患于未“燃”:宽城森林公安局开展森防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杨志强
2020-03-30 16:2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杨志强)为提升扑救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宽城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水平,近日,宽城森林公安局组织森林消防大队赴化皮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杨志强供图

  此次演练主要内容为检验指挥系统的科学快速反应能力、无人机操控技术、通讯联络情况以及扑火队伍集结、扑火装备使用情况。通过从接处警、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队伍集结待命到赶赴现场、火灾扑救,撤离现场、看守余火等各个环节展开演练,一切从实战出发,整个过程充分显示了扑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我县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能力。演练期间共出扑火队员90余人、车辆15辆、大型无人机1台、背负式灭火机18台、手持式灭火机12台、高压细水雾灭火器2台、高压接力水泵2台。

  通过实地演练,有效提高了扑火队伍快速反应、科学组织安全扑救能力、扑火装备操作技能,进一步夯实了宽城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基础。

关键词:防火,森林,演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