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党旗红】平泉市84名驻村第一书记冲锋在战“疫”战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于晓峰
2020-03-13 09:24:5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于晓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严峻挑战和多重影响。面对严峻形势,平泉市驻村第一书记冲锋在战“疫”战贫一线,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脱贫巩固计划,力促防控和攻坚两不误。

  白宽宽是承德体育运动学校驻榆树林子镇宋营子村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白宽宽毅然放弃休假,克服家庭困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与村“两委”一道研究落实防控举措,并积极参与站岗值班、政策宣传解读、卫生知识普及等工作。

白宽宽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平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我看到物资来到村里,给贫困户发下去之后,心里非常踏实,来到宋营子村一年多的时间,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白宽宽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防疫物资紧缺成了村里的燃眉之急,白宽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想方设法多方筹备,为村里和贫困户捐助了30桶消毒酒精、4桶84消毒液、50个医用口罩和诸多生活物资。

  “这些物资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我代表全体村民由衷的感谢白书记为全村做的贡献。”榆树林子镇宋营子村党支部书记赵海龙说。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扶贫工作同样不能放松。在平泉,各驻村第一书记春节后全部提前到岗,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村民生产生活需求,实地解决村民困难。

  平泉市审批局驻椁椤树镇李家庄村第一书记吴旭东,主动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在为村里的事奔波忙碌。

  暄胜合作社设施菜种植园区是李家庄村重点扶贫产业项目,带动了村里30名贫困户入股分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即将上市的大棚西红柿遇到了销售难题。吴旭东多次到大棚查看西红柿长势,疏导菜农压力,并积极帮助联系本市商超和省外收购商,缓解了西红柿上市的“窘境”。

吴旭东到大棚查看西红柿长势。平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年初一,我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岗位上,但是当我看到村里没有疫情发生,村民的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位第一书记应该干的事。”吴旭东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泉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织全市84名驻村干部到岗驻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两场战役一起打,形成了一往无前、誓获全胜的攻坚态势。

关键词:第一书记,扶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