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党徽闪耀】“第一书记”将防疫物资送到扶贫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明 龚霭萦 韩朝
2020-02-07 11:43:3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崔明 龚霭萦 记者韩朝)2月6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党委紧急安排部署一批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防护用品捐助承德县石灰窑镇政府和富裕村。承德县富裕村是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结对扶贫村,村中有春节前在湖北、北京等外打工返乡人员较多,防控压力大,任务重,疫情防控用品急缺。为了富裕村900乡亲的安危,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多方筹措物资进行驰援。因大雪封路,第八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带队一行顶风冒雪,长途跋涉,不计个人安危,将急缺的防疫用品送到了镇政府和村委会防控一线,将省地矿局党组、第八地质大队党委的嘱托和问候带给群众和驻村工作队。“我曾是富裕村的第一书记,乡亲们的安危永远都是我最牵挂的”,张雄伟简单的语言却蕴含对乡亲们深深的情。

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地矿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系扶贫体现地矿担当,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高度重视,部署及时。第八地质大队党委在节日期间就安排驻村工作队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现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秋民带领队员已经驻守防控一线多日,不仅防控物资急缺,工作队的生活物资也面临窘迫。队党委副书记张雄伟是上一任第一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熟悉村情,每天上午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张秋民沟通了解村里疫情防控情况,当得知有2名武汉打工返乡的人员和7名密切接触的家属时,他多次叮嘱工作队协助有关部门迅速做好隔离防控,同时嘱咐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定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不握手了,抓紧时间把消毒液赶紧发放给返乡打工的重点监控户,洗手液你们工作人员一定要用,口罩按时更换,手套是专业防护的”,上任第一书记张雄伟和现任第一书记张秋民的一句句的嘱托,带着的是对乡亲们的关爱和惦记。下午两点,一壶开水,一碗泡面,不给村里添麻烦,不打扰乡亲们,大家就这样在村口简单的垫了一口往回赶。

工作人员的午餐用泡面解决。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供图

  他们是河北地矿局众多扶贫干部中普通的一员,他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诠释政治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奉献地矿人的大爱无疆。

关键词:疫情,防控,捐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