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助力复工复产 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肖莉
2020-03-02 13:54:2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肖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承德县各驻村第一书记坚决执行上级部署指令,“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奔赴驻村“战疫”第一线,与基层党组织共克时艰。

  “特殊时期,农业生产不能因为疫情到来受到影响,现在正是菌丝培养和菌棒排场时候,农时不能耽误。”在五道河乡建厂沟村海廷食用菌合作社里,河北省高速公路承秦管理处驻村第一书记段贵安与村干部和十多名脱贫户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进行食用菌种植准备。他们忙着搬运、倒棒,为下一步分棒做准备。乡农技站选派的农技人员也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助力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第一书记段贵安在菌棚里查看菌棒。承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防疫不忘生产,第一书记段贵安在积极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为孤寡老人实施代买服务,协调帮助养殖户进行饲料储备,帮助龙头企业海廷食用菌合作社编写防控期间工作指南。完善2020年扶贫和防返贫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充实脱贫攻坚相关档案资料。

  承德市纪委驻上二道河子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孟宪强、驻下二道河子村第一书记徐哲也早早来到工作岗位,帮助村里购置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助力两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一边与村干部共同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一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农户沟通,引导农户合理备齐种子、化肥等农资,还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

  “我是村里的第一书记,疫情防控期间,这就是我的家,我要与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时刻站在一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尽责,尽己所能发挥好第一书记应有的作用。”孟宪强说。

  截至目前,全县第一书记全部返岗到位,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事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关键词:复工复产,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