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周仲明到承德市人大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01 14:29:28
分享:

  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到承德市人大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努力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认真抓好两个《决定》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周仲明到河钢承钢、双滦区北汽福田检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查看职工活动轨迹登记,了解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到双桥区头道牌楼社区美风小区、桥东街道世纪城小区看望防控一线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志愿者,检查小区“无接触”出入登记系统使用,并实地考察世纪城社区“人大代表之家”,他叮嘱一线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护,确保安全。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及双桥区工作汇报,与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周仲明对承德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人大政治优势。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深入开展大排查“回头看”,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积极推进企业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好“五道关口”,落实好政策支持和帮扶激励,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周仲明强调,要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作为依法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依据,在加强宣传引导、细化各项要求、强化监督推动上下功夫,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周仲明强调,广大人民代表要增强一线意识、火线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工作监督。要切实强化法治意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加强立法工作。要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加强工作创新,为确保实现防疫情保发展双胜利,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防控,调研,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