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丰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刘海波
2020-02-28 10:37:4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刘海波)连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密集召开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分管领导部门调度等小型分散会,部署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县四大班子,乡镇、街道、开发区,县直各部门众志成城进入“战时状态”,全部取消春节假期返岗,从县级层面在做好滋生防护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制定防控方案、动用宣传机器宣传发动、县领导深入包联乡镇督导检查、储备征用防控物资、建立定点隔离观察点,设立县级防控检查站;从28个乡镇、309个村级层面,摸清武汉返丰人员、武汉来丰人员和与武汉有接触史人员并做好居家隔离,做好宣传发动、消毒杀毒、卡点设立值守、消除百姓恐慌心理、取消春节文化活动、聚会串亲访友等项工作,把新冠肺炎疫情阻击在丰宁县域之外,保护了百姓的健康安宁。

  疫情阴霾终将散去,经济发展才是重中之重。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复工复产的指示,为丰宁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丰宁一定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连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密集召开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分管领导部门调度等小型分散会,部署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划区分块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据丰宁发改局局长闫兴祥介绍:“今年全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合计124个,计划总投资1184.96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92.89亿元。其中工业、农业产业化及生态建设、文化旅游服务业产业项目86个,计划总投资864.24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72.78亿元;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重点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320.72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20.11亿元。”按照政府规定和有关通知精神,在项目开工和复工复产做到把好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实现原材料供应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的“把三关、三到位”,确保投标项目顺利履约。

  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开工复工,丰宁实行县处级领导包保项目制度、全员引进项目机制、定期调度制度和重点项目评价、考核制度。规定40名县处级领导定期对包保项目进行调度,随时掌握项目动态,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与分管县长进行沟通,共同研究解决,确保项目稳步推进、按时完成;28个乡镇、70个部门动员全员,围绕全县产业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引进项目工作方案和计划,积极争取和跑办项目,跑办结果将列入年终考核;县政府各分管副县长每月对分管项目进行调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健全项目建设责任制,协调落实建设条件,加强项目管理,做到履职尽责;县督考办、重点办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定期对项目开展情况和引进项目情况进行督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制定奖优罚劣机制。

关键词:疫情,防控,项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