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党旗飘扬在一线 疫情防控抓联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黄云霞 杨晓龙
2020-01-29 21:5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黄云霞 杨晓龙)1月28日,中共承德市委发布关于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发挥各级党组织重要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转化为防控斗争的具体行动。

二仙居附近的宣传条幅。记者 韩朝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1月28日24时,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感染的肺炎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例。特殊时期意味着特殊考验,面对疫情,承德市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的工作要求,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一把手”亲自抓 迅速行动 精准施策

  春节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双桥区、高新区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截至1月28日,共六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承德市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排查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周仲明到大石庙镇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双桥区宣传部供图

  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先后赴双滦区、双桥区和宽城满族自治县进行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并强调,各级包保领导要下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进行督导督查,全员动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常丽虹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承德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自1月24日起,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也都陆续发出公告暂停对外开放,除超市、粮店、药店以外的人流密集场所,也都暂时关闭。承德市文联、共青团承德市委等群团组织纷纷发出倡议书,号召成员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提高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带头讲政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1月27日起,承德市道路班线客运和旅游包车,市区(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运营。承德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也发出倡议,提醒全体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加强自我保护,保持车辆卫生,为乘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统筹“一盘棋”上下联动  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承德市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牢固“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合影。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来自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承德市中心医院的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的11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救援队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同时,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已暂停放假,严阵以待,防控疫情,守护承德人民健康。

承德市中心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合影。承德市中心医院供图

  春节期间,承德市各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组织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发放明白纸,隔离规定时间内从武汉来到承德的人员。承德市区街道的LED屏幕,也开始播放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提升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万华瑞祥园小区门口的排查点。记者 韩朝 摄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但是仍有人存在拒不配合防疫检查工作、哄抬物价、散布谣言等行为,扰乱治安秩序。对此,承德公安积极作为,面对疫情,挺身在前;面对所有不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截至1月28日承德警方已依法处置7起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

  "防控抗击疫情党旗红”,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带头引领下,在承德人民的通力配合、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关键词:疫情,党旗,模范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