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6 23:56:00
分享: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国、全省打响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心部署,全面启动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以及公共卫生安全,向您发出倡议:

  1.减少传播途径。文明过节、居家过节。不走亲访友,不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参加活动。

  2.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采取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范措施。

  3.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就医。

  4.避免密切接触。如果身边出现了有疑似咳嗽、发热症状的亲友,应注意适当隔离,劝导其及时就医。发现身边有武汉来承返承的朋友应及时告知当地居(村)委会,也可直接与定点医院和当地疾控部门取得联系。

  5.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

  关注个人及他人健康,是所有人的社会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我市安全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关键词:倡议,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