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双桥区、高新区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威 姜峰 韩朝
2020-01-26 19:45: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黄威 姜峰 记者韩朝)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双桥区、高新区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发动群众到位,全面排查到位,联防联控到位,监测管控到位,隔离防护到位,全方位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决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金龙参加检查。

周仲明到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供图

  在高铁站,周仲明沿着旅客出入程流程,先后检查了入站口、候车大厅、出站通道和隔离室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他强调,高铁客流安全关乎百姓生命安全。车站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针对重点地区旅客,开设专用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面,加强检测筛查;要设置单独隔离间,对检测出体温异常的旅客,要隔离防护到位。针对高铁南站不少旅客没戴口罩,周仲明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发放明白纸,普及健康知识,引导旅客和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在高新区兰苑小区、双桥区大石庙镇马家庄村、大石庙村、潘家沟街道办韭菜沟社区、双百广场检查了解疫情排查登记情况后,周仲明强调,当前抗击疫情传播进入关健时刻,社区、村庄人员流动大,外来人口多,要发动广大群众做好疫病防控工作,督促教育部门做好在外大学生返乡登记工作,动员群众少出门、少流动、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机会。要组织社区党员轮流值班,发挥楼长作用,守好区门、村门、家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张贴倡议书,发放明白纸,动员社区居民居家过年,文明过年,电话拜年,确保村民健康安全。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承德市委办、承德市卫健委、双桥区、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承德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关键词:督促,疫情,落实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