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水务局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滕树海 刘玉铭
2019-10-29 11:02: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滕树海 刘玉铭 记者黄云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市水务局把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重点、难点和堵点,在部署、整改、推进、求效等各个环节,精准发力、建账销号。截至目前,全市河湖“清四乱”行动共排查出“四乱”问题798个,其中697个已整改到位,完成率87.4%,主题教育成效日益凸显。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方面,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细化12项学习任务,逐一扎实推进。9月25日—30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5天,组织先进典型教育2次,爱国主义教育1次,革命传统教育1次,警示教育2次。10月22日局党组书记张宝生同志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承德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党课辅导,为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作出了示范。在推动工作落实方面,局领导班子在抓好自身对照整改的同时,带头深入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想法,听取意见建议,走访座谈,掌握第一手材料,撰写调研报告。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共撰写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调研报告11篇 。

承德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讲党课。承德市水务局供图

  坚持学做结合,做到查改贯通。承德市水务局注重实际效果,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深入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承德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深入责任区、联系点和分管单位,走进基层开展调研。截至目前,承德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已开展调研20余次。突出刀刃向内,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组织各单位全面、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目前系统内部征求意见建议37条。突出立行立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全局、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聚焦检视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

承德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带头参观档案史料展。承德市水务局供图

  坚持以案促改,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整改方案的针对性,实行整改任务清单化管理,明确目标要求、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对单督促,对账销号。重点针对全市河湖“清四乱”剩余的101个问题,对症施策,逐一破解,落实每周工作进展报告制度,清理整治任务,将任务分解到每周,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同时积极协调各县(市、区)进一步整合执法部门力量,组织公安、水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人员联合执法,对违法问题立即启动执法程序,必要时移交检察机关处理,确保河湖“四乱”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关键词:水务局,主题教育,承德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