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宽城:1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莹光 张超
2020-01-07 15:40:40
分享:

图为宽城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现场。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图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张莹光 记者张超)“受聘为特约监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负组织的重托,做好监督工作……”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结束后,特约监察员、宽城镇党委书记张旭东说道。

  据了解,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经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推荐比选、严格组织考察,10位来自党政机关、教育、企业、新闻媒体和乡镇基层的代表受聘为宽城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本届特约监察员任期三年,主要职责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参加县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成效等。

  “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对监委工作实施监督的有效手段,也是拓宽纪检监察工作视野的重要措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宽城,特约监察员,聘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