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隆化:廉情预警机制为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发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荣志强 张超
2019-11-26 17:14:5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荣志强 记者张超)“你们刚走上工作岗位,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职业生涯中走稳走实每一步……”日前,隆化县84名新入职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培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语重心长明确纪律要求,打好岗前“预防针”。

  隆化县纪委监委在从严执纪执法,强化高压震慑的同时,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完善廉情预警机制,开展“六谈一课一信”,为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发条”。

  探索建立“六种谈话机制”。任前廉政谈话“重教育”,突出责任意识,强化“一岗双责”;履职廉政谈话“重预防”,突出六大纪律,强化“警钟长鸣”;提醒谈话“重整改”,突出遏制苗头问题,强化消除隐患;函询谈话“重排查”,突出纠偏扶正,强化分类处理;关怀谈话“重帮教”,突出组织关怀,强化“重焕信心”;诫勉谈话“重警诫”,突出执纪问责,强化“悬崖勒马”。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各类谈话5600余人次。

  讲好廉政党课,突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股所站长、村“两委”干部,依托主体班培训、专题教育,围绕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开展正面宣讲和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守底线,不越红线。

  “实施廉情预警机制,把严明纪律融入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小错变大错、违纪变违法,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关爱和负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隆化,廉情预警机制,纪律发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