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隆化: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荣志强 张超
2019-11-08 15:56:1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荣志强 记者张超)“多亏了你们,要不然这笔钱拿不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隆化县白虎沟乡栅子沟村村民在领到被克扣的惠民资金后连连道谢。

  今年初,隆化县纪委监委接到白虎沟乡栅子沟村存在贪占危房补助款、低保款问题的举报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核查。办案人员通过查阅发放记录、财务账目,进村入户核对调查,发现该村原会计张某为一己私利贪占村民张某危房改造补助款7000元、低保户王某低保款2200元用于个人消费。因违反廉洁纪律,张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贪占资金全部返还村民。

  “群众推选我当村会计,是因为大伙信任我,而我却因一时糊涂贪占他们的救命钱,不仅伤了乡亲们的心,更是给党抹了黑。”受到处分后张某追悔莫及。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8个方面,列出易发多发重点问题清单,组织班子成员定期下沉到乡镇、村实地督导,发现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手”。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197件,立案9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2人,组织处理145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下发通报9期23批45人,持续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

  “惠民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毫不能少。敢在扶贫专项资金上‘动脑筋’‘伸黑手’,一经查出严惩不贷。”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群众利益,侵害,隆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