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滦平县创新形式结合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硕 韩朝
2019-11-21 08:57:3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张硕 记者韩朝)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滦平县审计局创新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将“学”、“做”紧密结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全局审计工作开展增活力、添动力。

  开设“学习课堂”。该局坚持领导带头学、党课宣讲学、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学“四位一体”学习模式,开设领导干部大讲堂,每周五下午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日”,局机关股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开展“每人一课”,将行业工作融入主题教育。先后开展集中学习6次、专题研讨3次,撰写发言材料15篇、心得体会25篇。全局20人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日常自学。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局党组织书记深入讲专题党课1场次,通过学习领悟深化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

讲堂现场。滦平县审计局供图

  践行“业务课堂”。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当先锋,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审计工作中心任务,班子成员精选8个专题,深入到审计项目工地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5篇。同时,全局审计干部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业务竞赛、争当业务标杆等活动,截至目前,完成审计项目60个,有效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组织“廉政课堂”。结合全局审计工作重点,紧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任务,通过党规党纪专题教育、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多种方式,全局组织并举办了学习形式丰富多样的廉政教育课,使与会人员既接受了教育,又印象深刻,为全局开展高效廉洁审计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组织廉政教育课2批次,廉政谈心20余人次。

关键词:教育,创新,活动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