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政协组织收看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朝
2019-10-30 22:35:2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韩朝)10月29日,承德市政协组织收看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

  承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柴山,副主席关继高、张富民、王利华、信祥,秘书长单化军参加报告会。承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驻承省政协委员、驻承德市区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全体干部在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听取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委员责任担当》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为推进承德市政协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柴山表示,通过听取报告,让我们对政协的性质、政协叫什么、干什么等问题更加明了,协商民主作为一种制度设计,政协作为专门的协商机构,就是要在思想上进行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面力量,依靠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职。

  承德市政协常委、承德市总工会副主席司志通表示,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内涵丰富,对今后人民政协怎样开展工作、怎样干好工作讲得非常透彻。作为政协委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学习科学理论,履职实践,传递正能量,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承德市政协常委封捷然表示,在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后对政治引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政协委员,在向广大干部群众传递“塞罕坝精神”,凝聚人心,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上来,还需更加努力。

  承德市政协常委、民进承德市委副主委刘丹在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协工作整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将成为新时代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基本遵循。作为党派界别的政协委员,要严格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强化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合作初心,以主题教育实效提高凝聚共识水平。

关键词:政协,学习,精神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