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政协对宗教界开展“双创四进”活动进行专项视察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5-27 16:13:00
分享:

刘文勤带队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5月24日,由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带队的市政协视察组一行对承德市宗教界开展“双创四进”活动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活动中,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双滦区滦河基督福音堂,滦平县老虎沟天主教堂、滦平县城清真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宗局和滦平县关于宗教工作情况及宗教界开展“双创四进”活动情况的汇报,宗教界委员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分别发言。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市民宗局、双滦区及滦平县在推进宗教界开展“双创四进”工作、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以及有效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同时指出,这次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围绕我市宗教界开展“双创四进”活动情况的专项视察,既是对承德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一次深入了解,也是承德市各宗教团体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一次交流学习。近年来,承德市各县(市、区)民宗部门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识到位、举措有力、工作务实、管理规范、成效显著,全市宗教领域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视察组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根基。加大对教职人员及广大信教群众的教育培训和引导力度,切实把思想引领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通过进一步深化“双创四进”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宗教界共同的价值追求;要坚持协调联动增强合力,在做深入常态化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优势,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力量汇聚起来,团结在党委和政府周围,为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白宝君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双创四进,专项视察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