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全国政协民宗委专题调研组赴承德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7-18 11:41:47
分享:

  7月8日至10日,以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为组长的调研组,在承德就“加强草原生态保护、构筑安全生态屏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森林生态保护区、湿地保护区,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走访了草原畜牧养殖户和贫困户,详细了解草原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等情况。座谈会上,省市县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构筑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调研组指出,草原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草原生态关系到民生、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正确看待草原生态建设在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处理好草原建设、发展和保护三者关系,对于系统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的草原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积极应对草原地区工业化、城镇化带来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市领导刘文勤、王成、白宝君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调研组,承德调研 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