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打造“三个工程”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持续深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19-10-10 17:25:1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王光蕾 记者黄云霞)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承德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丰富多样的多元文化内容作为全体指战员思想塑形、培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打造“三个工程”,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学城中队指导员徐永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讨论会上讲话。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加强学深悟透,抓细“务实”工程。一是行动迅速、把握实质。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深入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表。二是固化机制、严格要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手机APP平台,积极搭建主题教育线上学习课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问卷调查和阶段性理论测试。三是沉心定气,走深走实。通过召开党委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领会训词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明超授课。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学城中队消防指战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突出阵地引学,抓实“固本”工程。一是灵活施教、整合资源。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各类红色教育影片,重温入党入队誓词。二是深入实际、讲好党课。做到充分运用学习和调研成果,认真准备党课稿,高标准完成党课授课活动。三是帮扶指导,层级落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在重点时机、重要环节第一时间深入大学城中队、上板城中队对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和跟踪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学城中队党员干部针对检视问题进行剖析整改。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强化学以致用,抓深“笃实”工程。一方面针对问题,落实整改。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边剖析边发现、边学习边整改。另一方面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箱,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

关键词:消防,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