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消防员奋不顾身救下轻生女子受伤 拄双拐举行婚礼获赞“最帅新郎”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4 09:23:45
分享:

  “我曾幻想过无数次,在婚礼上,或是抱着我最心爱的人入场,或是从岳父的手中牵过妻子的手,和她一起幸福地步入婚礼殿堂。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到了那天,我竟然会坐着轮椅、拄着双拐举办婚礼。”8月19日,在宽城举办的一场婚礼上,很多亲友和新郎李鹏皓一样,不太相信自己的这一难忘经历,但是作为一名消防员,为了救人负伤,李鹏皓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8月12日,在宽城山后村某小区内,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宽城消防中队的李鹏皓和战友们立即赶赴现场。轻生女子坐在楼顶拐角处,双腿悬在楼外,情绪比较激动,随时有坠楼的危险。按照现场指挥员决定,李鹏皓来到轻生者后方高处观察其动向,随时和救援人员汇报沟通,所有人员就位后,现场指挥员果断出手将轻生者控制。但是,由于轻生者所处位置背后有钢筋等障碍物,救援人员无法将人第一时间拉回,加之轻生者不断挣扎,身体大部分已经悬空,情况十分危急。面对这一情况,李鹏皓不顾自身安危从高处跳下,和其余人员一起将轻生者拉回,直到将轻生者护送至安全地带后,李鹏皓才意识到左脚脚踝处传来剧痛,脸上淌满了汗水。到医院检查后,他的左脚后跟已经粉碎性骨折。

  负伤一周后就是李鹏皓的婚期,为避免有失体面,亲戚朋友劝他推迟婚期,但他决定兑现对女友的承诺,如期举行婚礼。8月19日,当婚礼乐曲奏响的那一刻,战友们将坐在轮椅上的李鹏皓抬上舞台,随后,李鹏皓双手拄着拐杖举行婚礼仪式。互换婚戒、许下诺言,由于行动不便,整个仪式的时间被拉长了许多。看着李鹏皓负伤的脚,新娘的眼中泪流不止,既有心疼,也有为她新郎的敬业和英勇感到的那份骄傲。

  近两日,李鹏皓的婚礼视频被传至网络后,网友们纷纷为他的救人行为点赞,称他有责任、有担当,是婚礼上“最帅的新郎”。面对这一切赞誉,李鹏皓却淡然地说:“我是一名消防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关键词:消防员,轻生女子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