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总河长工作会议

来源: 热河时间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7-03 11:29:17
分享:

  近日,承德市双桥区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总河长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关越主持,区长杨玉甫,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景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志奎,区人大副主任刘斌,区人大副主任蒋志民,区人大副主任窦向红,副区长赵瑛楠,区政协副主席赵卫刚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总河长、各镇街河长办负责同志和区河长办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玉甫强调,各级河长和区直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印发的相关文件中明确的职责和任务,必保年底前完成各自任务;各级河长要尽快下载注册河长云App,并开展巡河履职;各镇街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成立河湖“四乱”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专班,重点对河湖“四乱”问题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台账内所有问题全部按时整改完毕。

  他指出,要加强部门与镇街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在区级河长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河湖信息共享和河湖治理方式的沟通,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与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

  杨玉甫强调,区纪委监委、区督考办、区河长办要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河长和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作为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他指出,要加大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引导、教育和监督作用,利用电台、电视台、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就全面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关越指出,一要迅速传达落实,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二要全面履职尽责,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河湖全覆盖的河长制工作网络,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三要狠抓工作举措,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动作,抓紧制定完善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组织形式、监督考核、保障措施等内容,明确进度安排,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基层河长湖长巡河(湖)履职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力推进河湖“四乱”集中清理整治的通知》《双桥区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河长云正式上线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区河长办2019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对《区级河长名单》进行了审定。会议安排各镇街河湖管理员选聘上报工作。

关键词:双桥区,总河长,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