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杨玉甫主持召开双桥区委八届45次常委会议

来源: 承德市双桥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6-15 11:24:33
分享:

  近日,承德市双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玉甫主持召开区委八届4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双桥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双桥区贯彻落实市委第六轮巡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了扶贫办关于反馈2018年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共青团双桥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前深入谋划,学深悟透中央、省和市的各项要求,结合双桥区实际提前研究工作方案,既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又要保证“自选动作”有亮点。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持续推进双桥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区委组织部要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担负起首都政治和社会安全护城河的重要责任。全力提升工作水平,在加大专业技能培训力度的基础上,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落实好公安机关的改革创新任务,全力打造“智慧公安”。

  会议指出,抓好市委第九巡察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要聚焦整改重点,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做好对照排查,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注重责任落实,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压紧压实责任,对照《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落实、督导盯办力度,主动接受监督,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全面摸底、深入排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对照市委正在推广的“三本账、三张图、四类户”的经验,认真抓好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管理。要充分结合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产业、政策和就业等方面扶贫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指出,团区委要周密安排、缜密组织,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共青团双桥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高质量召开。要抓紧成立团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相关程序开展工作。

  市第一督查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及其他需列席的处级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双桥区,杨玉甫,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