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营子区

营子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启动“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鹰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6-19 10:30:32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区安委办组织各镇、街道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咨询日活动,主会场设在承德银行门前。

  活动主会场,区应急管理局、交通局、交警支队、消防救援大队、市监局、教体局、卫健局、住建局等17个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牌、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等方式,通俗易懂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应急避险、消防安全、职业健康、道路交通、食品药品、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安全知识和技能,面对面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活动当天,在主会场举行了营子区“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金虎同志主持,来自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组成了方阵,区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何春山同志宣读倡议书,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高占东同志向志愿者代表授旗,最后志愿者代表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在志愿者们庄重的誓言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活动当天还启动了“应急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现场摆放了知识竞赛展架,在活动现场掀起答题抽奖的热潮。

  本次活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安委办积极组织协调,同时也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下一步,区安委办将继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发动全社会各领域关注安全,推动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养,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键词:营子区,安全生产月,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