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兴隆县召开党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9 15:22:10
分享:

  3月16日,兴隆县召开党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军主持。

  会上,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党建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薛青松分别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原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六道河镇、平安堡镇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委书记薛青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各党委部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既立足本职干好主业,又着眼大局发挥作用,认真谋划和推动工作,不遗余力抓整改、提效能、建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展现了新作为、新贡献、新特点。

  薛青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委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今年党委工作,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提高针对性、增强主动性,真正把思想、状态和作风集中起来、激发出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学习中统一思想。横向上,进一步强化“党管一切”原则,主动做到“两适应”。纵向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身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时刻紧跟省市委,全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在守正创新中激发状态。既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要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和实际工作上有结合、促创新、求突破。要注重把握“全局观”,突出“专业化”,体现“示范性”,积极推进今年党建等重点工作树典型、提位次、上水平。要心系大局干工作,在狠抓落实中转变作风。必须坚持乡镇和部门工作服从服务于县委工作大局、全县工作服从服务于兴隆发展大局,敢于和善于在“大局”中看问题、想办法、干事情。要切实树牢和大力弘扬“实干实绩”的正导向,推动党委工作“脱虚向实”,把唯实、务实、真实的“三实”精神传承好,突出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把苦干、实干、细致干的“三干”作风保持住。

  薛青松要求,要奋力创先争优,进一步明确全年党委工作重点任务。要本着“继承发展创新”的态度,着力实现“七个延展”,进推动全县党委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走。政法工作要由“严”向“稳定”延展,狠抓“三个重点”,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个坚持”,“四个加快”,“五个坚决”要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确保全县大局“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确保社会治安“稳”,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坚决确保政法队伍“稳”,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责任扛起来。组织工作要由“细”向“精准”延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足“择人”和“干事”两个方面功夫,把牢选人用人“风向标”,完善干部成长“主渠道”,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组织保障强起来。宣传工作要由“实”向“融合”延展,筑牢理论学习“主阵地”,坚持内外宣传“两手抓”,把牢意识形态“正导向”。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围绕“五项使命”,把“文化兴隆”的正能量弘扬起来。群团工作要由“活”向“扎实”延展,以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要求,发挥自身作用,把各界力量凝聚起来。

  统战工作要由“活”向“全面”延展,在优“服务”和强“管理”中,把工作成效亮出来。督考工作要由“准”向“科学”延展,狠抓“三化四清单”管理,把“督”的举措和“考”的标准拿出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由“狠”向“事中事前监督”延展,落实“五个强化”要求,把“严管就是厚爱”的导向挺起来。

  薛青松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夯实党委工作责任。一方面,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强化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强化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强化党委部门的“指导责任”,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带好兴隆党务工作者队伍。

  薛青松强调,抓党建是第一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严谨的作风,推动兴隆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为加快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风廉政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