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承德市隆化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6-04 10:15:52
分享:

  近日,隆化县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县领导李东、高春林、徐奉军、王慧、刘海明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长李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优化教育布局,教育发展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学校办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后发赶超、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就下一步工作,李东要求,要肯定成绩,厚积薄发,全面提振隆化教育改革发展“精气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以办“人民满意教育、有质量内涵教育、有隆化特色教育”为目标,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结构,集中力量办好学前、高中、职业等各学段教育,多层次推进教育均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李东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是全县人民的期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推进全县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脱贫攻坚为指导,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好助学政策和控辍保学工作。要以“平安高考”为目标,全力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组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开拓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教育典型人物和事件,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隆化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高春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会议还下发了《隆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隆化县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相关教育扶贫政策汇编。

关键词:隆化,教育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