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参加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11 08:37:56
分享:

  强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动员引导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

  韩福才等领导共同植树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民参与,大力推进植树造林、绿化祖国。

  春风送暖,绿染紫塞。上午9时20分,周仲明、韩福才、邢留逮、李晋宇、丁伟、刘新宇、杨春武、丁然、李兴臣、刘宏伟、柴山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承德军分区政委刘卫平集体乘车,来到双桥区双峰寺镇空港城三道河桥头义务植树点,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点位于承德冰球馆前滨河绿化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承德”“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生态强市”等标语分外醒目。园林技术人员按照“春花、夏绿、秋叶、冬青”进行设计,通过乔灌花搭配、常绿落叶镶嵌栽植,可一次栽植,一次成景。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周仲明挥锹铲土,接连栽下红丁香、新疆杨等灌木、乔木并提桶浇水。休息期间,周仲明不时同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谈起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工作。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改革开放41周年。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承德优势在生态、潜力在生态、希望在生态,要切实担负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西北部生态支撑区的重大政治责任,全民植树种草,防治水土流失。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建设秀美山川,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仲明强调,承德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全民植树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民参与,持之以恒植树造林,让承德山川绿起来、大地绿起来。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栽植绿色、保护绿色、经营绿色,发展绿色产业,造福承德百姓。要发扬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建设生态家园,推动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路子,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双桥区四大班子,市林业和草原局、双桥区农业局干部职工,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关键词:周仲明,义务植树,春季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