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在隆化县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18 09:47:00
分享:

  原标题:周仲明在隆化县调研时强调:持续用力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强化举措全民参与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3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隆化县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源头防控,强化工作举措,增强全民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周仲明先后来到西阿超乡砬子沟村、碱房乡敖包村、碱房林场、湾沟门乡湾沟门村、旧屯乡旧屯村、太平庄乡小黄旗村,调研脱贫攻坚开展情况,了解手工业扶贫车间运营、设施农业扶贫情况,检查滦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看望护林防火队员、查看巡查值守和灭火装备,对脱贫攻坚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仲明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认真落实“三个新增”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互促共进,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仲明强调,要持续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加快构建多层覆盖的扶贫产业格局,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积极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加快推进中心镇、中心村建设,统筹规划,稳步实施,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就业条件。要抢抓对口帮扶机遇,深化对接合作,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周仲明强调,抓好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重大,要认真开展“五清行动”,加强源头防控,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形成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全力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办、市林业和草原局、隆化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