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县

丰宁三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5 16:40:11
分享:

  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林业局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主轴,站稳政治立场,强化三项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抓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关口,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采取定期邀请党校、纪委讲师集中培训和自学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廉洁从政精神入脑入心,真正形成每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明责任。夯实“两个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制定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更新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书记与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真正做到了人人明责、人人有责、人人担责。

  强作风。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正风肃纪,坚持把正风肃纪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手段,驰而不息抓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严查公车私用、公款送礼、铺张浪费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扶贫等领域,全面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排查,倒逼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守牢廉洁底线,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丰宁,党风廉政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