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第七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即将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9-03-30 15:40:0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3月28日,“2019承德赏花季暨第七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新闻发布会在金山岭长城悦苑酒店顺利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尹晓薇 摄

  会上,记者了解到,4月6日,2019承德赏花季暨第七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启动仪式将在金山岭长城举办,活动内容包括:花神祭祀典礼、千人红歌大合唱、长城沿线神秘演绎活动等;4月13日,“情比金坚”蒙古族集体婚礼活动中,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的准新人朋友们将云集金山岭长城,依托坚固的长城,以彰显蒙古族特色的婚礼形式,许下他们一生厮守的浪漫誓言;4月21日,第七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事将迎来世界各国的马拉松爱好者。届时,数千名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马拉松爱好者将汇聚一堂,挑战巍峨的金山岭长城赛道;4月27日,普通话之乡“飞花令”中国诗词擂台赛将首次走出荧屏,来自两个组别(少儿组、成人组)的近百名选手将决战长城精粹,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两个组别将在“飞花令”擂台赛环节中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

  本届杏花节的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不仅体现了满山杏花的秀美浪漫,万里长城的巍峨壮阔,还将爱国主义精神、体育精神、普通话文化、诗词文化融入当中。

往届杏花节图片。金山岭长城景区供图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趁着清明小长假和周末的空闲,给自己和家人好好放个假,无论你是要感受长城文化、崇尚体育精神、向往坚贞的爱情,还是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与我们一起踏上金山岭长城,在徐徐春风吹拂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吧。

关键词:金山岭,杏花节,开幕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