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即将启帷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3-29 09:13:23
分享:

  3月28日,承德赏花季·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新闻发布会在金山岭脚下悦苑酒店会议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等单位承办。第七届杏花节将于4月6日至4月28日举行,历时近一个月时间,由启动仪式、蒙古族集体婚礼、第七届国际马拉松大赛、飞花令诗词大赛等多个项目组成。

  据了解,今年金山岭景区除了杏花节之外,还将围绕“国歌声中话金山”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金山岭长城文化节、长城古筝秀等一系列活动也将精彩呈现。8月份前后,该县还将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画家,在金山岭长城上共同庆祝建国70周年,届时,金山岭长城的庆祝活动将会达到高潮。

  “金山岭长城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我们会始终坚持生态主导、保护优先、文化传承、融合发展的原则,通过打造文化名片、研发文创产品等载体做好文化传承工作。”金山岭长城景区党总支书记周新利介绍,“我们将以‘国歌中的长城、摄影者的天堂、徒步者的乐园、普通话之乡的长城、外国人眼中的最美长城’五张文化名片,展示长城最亮丽的风采。”

关键词:金山岭长城,杏花节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