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承德好水润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9-03-23 08:59:23
分享:

  3月22日至23日,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承德市水务局、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行业协会及5家承德重点水企在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主题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承德好水润万家”宣传活动。

  三月的承德,春寒料峭。22日上午九时三十分,随着开场舞《水鼓舞》的亮相,“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承德好水润万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承德市政府苏铁成副市长、市政府丁贺成副秘书长、市工商联帅五宝常务副主席、市水务局闫锡杰副局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大会由承德市地勘局局长吴双麒主持。

  本次活动以“承德好水润万家”为主题,旨在宣传推广承德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优质系列产品,提升承德优质矿泉水和山泉水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引领广大民众爱水节水护水,饮用安全健康的优质水,力求通过宣传推介品鉴,让承德人了解承德生态好水,认识承德生态好水,饮用承德生态好水,进而爱水节水护水,喝出健康、喝出快乐。

  市政府副秘书长丁贺成在致辞中说道:承德水好,早在300多年前就打上了皇家的印记和标识。承德境内有多处康熙、乾隆皇帝为水而评价、命名、题字的记载及遗迹,御泉、御井、长寿山泉的故事广为流传。如今,承德伊逊山泉、承德冰蓝、承德星露、宽城维康、承德新新康达等水企竞相发展,伊逊山泉、水流云在、星露、依萍、南山积雪等承德本土知名品牌迅速崛起,产品覆盖承德,惠及京津,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目前,全市已探明天然矿泉水资源量3200万吨/年,天然山泉水资源量6100万吨/年。从水质看,承德市现已探明的矿泉多为含锶和偏硅酸型水源,具有“高锶、低钠、弱碱、小分子团”的鲜明特色,承德有国内锶含量最高的矿泉水,有独一无二的天然磁化矿泉水,还有国内较为稀缺的锂泉、氡泉,以及极为珍贵的天然高锶低氘水源和生命动力源分布均衡性水源。这些特色优质水源均有益于身体健康,长期饮用,可为我们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加分,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阔。

  承德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健生态农业承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凤玲向现场来宾介绍了承德生态水源的基本情况:承德境内有滦河、潮河、辽河、大凌河四大水系,年自生水量37.6亿立方米。统计表明,承德之水占密云水库年入库总水量的43.4%,占潘家口水库年入库总量的93.4%,承载着为京津涵养水源的重任,同时因承德独特的地质构造,孕育出了富含锶、偏硅酸、钾、钙、镁等人体必须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珍贵稀缺的天然矿泉,高锶、低钠、弱碱的矿泉特性,这是中国境内被认定的第六块生态好水源集聚区招牌,承德共有10处水源被评定为4A级生态好水源,这也是当前国内获得4A级证书最多的生态好水源集聚区,让承德荣获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授予的“中国(承德)生态好水源集聚区”的称号,使承德成为全国继广西巴马、吉林长白山等新兴优质水源地之后,第六家获此殊荣的地区。

爱水节水护水志愿者代表——承德市高新区阳光四季城小学刘艺淼同学宣读《承德爱水节水护水宣言》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承德市政府苏铁成副市长宣布活动开幕。

  承德市政府苏铁成副市长、市政府丁贺成副秘书长、市工商联帅五宝常务副主席、市水务局闫锡杰副局长、承德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凤玲、协会副秘书长陶敬华等领导走上主席台,共同开启了象征此次活动的“启动台”。

  承德地处燕山腹地,生态环境优良,素有华北绿肺、天然氧吧之称,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资源量丰质优。近年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承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的总体要求,承德市委、市政府立足承丰富而优良的水资源优势,强化措施,大力招商,全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绿色崛起。为宣传展示推介承德优质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品牌和产品,引导广大民众爱水节水护水,饮用安全健康的优质水,承德市水务局、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此次“承德好水润万家”宣传活动。

  2015年以来,承德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承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的总体要求,把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作为全市“十大绿色”产业之一进行重点推动和培育,农夫山泉、北京汇源等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承德,建成投产,承德本土水企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企业已发展到36家,年设计总产能达500万吨。

关键词:承德,世界水日,主题宣传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