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魅力宽城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7 15:42:19
分享:

  2月25号,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宽城满族自治县迅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此项工作,县委书记祁海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崔东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彦明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祁海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和节后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坚决破除麻痹思想,摒弃侥幸心理,对本领域、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查漏补缺、排查整改,并做好存档留痕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严格执法检查,进一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要坚持排查“全覆盖”,重点在非煤矿山,尾矿库,烟花爆竹及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建材、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整治“零容忍”,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重大隐患要挂账督办;对停产整顿的企业,复产复工前要逐一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建设。要坚持管理“清单化”,要按照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四个清单”的要求,将发现的隐患全部登记入册,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建立案件查办清单、建立违法企业处罚清单、建立追责问责清单。要坚持推进“常态化”,针对问题和隐患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及时修订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注重用事故教训警示教育从业人员,并要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日常安全教育和培训;县督考办和安委办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的督促检查;要加强应急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坚持落实好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继续加大对应急值守落实情况的抽查检查力度,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三要规范标准程序,严把企业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关,县应急管理部门一定要督导春节期间停产的矿山系统制定并落实复产复工方案,扎实开展全员隐患排查和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四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举措有效落实,各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各企业要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切实加强内部安全机构、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隐患排查治理等各环节工作,认真执行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自觉接受地方和行业安全监管,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崔东鑫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具体要求。

关键词:宽城,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