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2-25 10:35:00
分享:

  2月22号,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祁海东、政府县长张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四大机关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全会、省市研讨班、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会议以及县委全会、县“两会”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加压鼓劲,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加速新跨越。

  祁海东指出:2018年,全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336”总体发展思路,以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为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县呈现出经济持续向好、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2019年全县工作,祁海东强调:要明确定位,干字当头,全力开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局面。全县上下必须立足“生态功能区”发展定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样板,切实将“山清水秀”打造成宽城最闪亮的名片。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实质,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宽城的发展实践,加快推进国家级绿色矿山发展示范区先行县创建步伐。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增投资上项目。2019年,全县上下要把项目作为保运行、抓发展、促转型的重中之重,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重点项目攻坚战,确保年度计划的259个项目按节点快速推进。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市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突出抓好“1+2”主导产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美县城四项工作,扎实推进宽城满族自治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提质增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提供坚实支撑。

  祁海东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水平。一要提高治站位,迅速掀起“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热潮。全县上下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省市县会议要求,深入传达贯彻,认真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形成扎实开展、深入实施、蓬蓬勃勃的生动局面,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二要把握关健重点,加快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有利契机,按照县委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县“两会”以及本次经济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巩固“双创双服”活动成果,加快全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提升宽城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问题,下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高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四要聚焦民生所需,全力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思路,集中财力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祁海东强调:要以“马上办”和“办就办好”为标准,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各乡镇各部门要秉承“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力求“办就办好”的工作质量,锤炼能力,转变作风,瞄准一流、争做标杆,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和民族自治县建县30周年献礼!

  政府县长张成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张成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以积极务实的目标导向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大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和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打造高质量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发展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大力发展钒钛新材料及制品产业,全力发展新型建材产业,统筹发展其它特色产业,加快构建具有宽城特色的高质量绿色产业体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坚决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着力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以京津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竞争力。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等问题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张成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乡镇、各部门一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金属非金属矿山、两家钢厂、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整治,彻底消除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把企业复产复工验收关,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二要做好护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要求,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要强化宣传和执法,坚决管住火源,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燎地边、烧秸秆、上坟烧纸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三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机制和重点信访案件包保责任制。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进京赴省非访和集体访事件发生。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崔东鑫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晓东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乡科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和《关于对2018年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村(居)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

  会议隆重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在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上,承德京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县交通运输局、碾子峪镇、尖宝山村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关键词:宽城,经济,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