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魅力宽城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2-25 15:32:00
分享: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下午,宽城满族自治县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警示教育会议。县委书记祁海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专题辅导报告并讲话。政府县长张成主持会议。县四大机关在家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城区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县直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备之战。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要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全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要切实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全面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风险;要全力维护大局稳定,全面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要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全面防范化解外部环境领域风险;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领域风险。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健全完善防控机制,切实强化斗争精神。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二是坚决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保持头脑清醒,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倒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抓住重点领域,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坚决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要培育“山清水秀”的产业体系,要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关于本次警示教育会议

  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讲政治和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两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规矩底线意识。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必须从根本上转变传统观念、老旧习惯和落后方法,严格依法办事,按照规矩办事。

  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做到严于律己。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切实做到在诱感面前百毒不侵,在欲望面前金刚不坏。

  三是要坚持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敢于创新,对认准的事、决定的事、已经部署的工作横下一条心、拿出一股子劲,一往无前地奋力实施,干出结果见到成效。

  最后,祁海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抓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自治县成立30周年献礼!

  政府县长张成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扛起“水源涵养和生态支撑”政治责任。三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风险防控化解工作主动权。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宣读了有关通报。

关键词:宽城,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