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李晋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18 09:53:50
分享:

  强调: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严把安全关

  1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带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承德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李晋宇一行先后来到承德鑫发矿业有限公司、承德县供销土产日杂公司烟花爆竹储库进行实地检查。在承德鑫发矿业有限公司,李晋宇走进调度监控室、安全检查室,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基层安监人员、一线工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设施配备、操作规程执行、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并与相关专家一起对井下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会商研判。在承德县供销土产日杂公司烟花爆竹储库,李晋宇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各项安全生产规范。

  李晋宇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管理全过程,严密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工作局面;要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加强安全防范,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增强安全培训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各级各相关部门和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保证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应急防范到位;要加强监督,对企业安全生产问题,要严格执法、严格处罚,决不能放松监管、决不能降低标准和尺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关键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