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一行督导检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和统战工作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08 09:40:41
分享:

  12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到兴隆县督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和统战工作。县领导裴鹏飞、那红、王耀霆、张东伟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裴鹏飞汇报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张东伟汇报了兴隆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吴清海针对兴隆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涉黑涉恶专项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清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决心,以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党规党纪为准线,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实现“两个维护”,促进党风政风得到根本转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清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学习,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上级精神,结合实际,突出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惩治涉黑涉恶保护伞专项行动成果以及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贯彻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

  吴清海要求,要强化监督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层层夯实责任,各级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以上率下,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清海指出,要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新的论述和新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住本质特点,牢牢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求同存异,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广交朋友、凝聚力量。要充分构建新机制,拓展新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民营企业树立新发展理念,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有力作用。

关键词:统战工作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