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仪式

来源: 和合承德  作者:
2019-01-03 09:19:06
分享:

  2018年12月30日,《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试行)》正式实施。为了营造全社会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1月2日,承德市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仪式。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克双出席,市政府副市长苏铁成讲话。

  苏铁成指出,《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试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推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既体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怀和厚爱,也是对广大退役军人当兵光荣历史的认可。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公共服务的优先优待全方位无死角,不落一处,不落一项,让广大退役军人真正体验到受尊崇的荣光。

  苏铁成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有效调度解决,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退役军人优先优待政策在本地落地落实。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优先优待措施和办法,鼓励社会各界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先优待服务。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本行业本系统公共服务领域和场所优先优待标识设置、政策落实等工作,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优待、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要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强化服务意识,严格工作纪律,做到优待证应发尽发,不重、不漏、不错。要积极协调各部门、各单位规范、完善服务工作流程,提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优先优待无遗漏、无脱节,让广大退役军人享受到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关键词: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仪式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