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刘文勤: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 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和合承德  作者:
2018-12-27 13:40:37
分享:

  刘文勤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25日,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征求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关继高、王利华、信祥,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专委会负责人就今年工作亮点、明年工作思路交流发言,并围绕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文勤指出,这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找出了存在的不足,更重要的是,通过认真研讨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共识,对谋划好2019年工作思路帮助很大。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按照“四有”目标,全面提升市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动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在原有基础之上再上新台阶。

  刘文勤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聚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努力实现同频共振的力量聚合。要用创新思维提升政协履职工作的质效,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改进和加强承德市政协工作。要聚焦承德市发展大局,深入抓好“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和“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要进一步加强与党派团体的密切合作,凝聚民主协商合力。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将党建工作和履职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履职工作能力。

关键词:政协责任编辑:夜佳